文章出處

緣起: 迅雷,電驢等軟件可以在瀏覽器中點擊一個url后自動啟動,并執行操作。這是咋實現的呢?俺google了許多 ,還是在園子里找到了一個文 http://www.cnblogs.com/hwade/archive/2008/01/08/1029686.html ,這個哥哥喜歡寫繁體字,雖然俺學過書法,認識一些繁體字,但看著還是不爽。
哎!資質愚鈍啊,看了半天沒看太明白,但思路是明白了 ,就是要在注冊表上動手腳。 于是乎繼續google 找到了 http://blogs.gotdotnet.com/noahc/archive/2006/10/19/register-a-custom-url-protocol-handler.aspx 不幸讓我看明白了。
俺簡單的說說俺的理解吧。

要實現這個功能籠共分3步。(我們注冊一個xishui:// 這樣的 protocol-handler,實現在網頁中點擊xishui://hello,就彈出一個對話框,上面顯示“hello”)
1 按照如下結構建立注冊表

其中 [xishui] 是建立在注冊表的 [HKEY_CLASSES_ROOT] 主鍵下。
2 給相關的鍵賦值






大家注意到上面 command 項的值為 c:\test.exe "%1" ,這個"%1"是傳遞給test.exe的參數。如果我們點擊xishui://hello這樣的鏈接 那么%1的值就是“xishui://hello” 這個字符串。

到此我們改寫程序生成test.exe了,我們的目標是彈出一個對話框,顯示xishui://hello鏈接中的hello字樣。 也就是說我們要用正則表達式來取出"xishui://hello" 中 “xishui://” 后面的部分

我們來寫一個控制臺程序

using System;
using System.IO;
using System.Windows.Forms;
using System.Text.RegularExpressions;

namespace test
{
    
class Program
    
{
        
static void Main(string[] args)
        
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string key = Regex.Match(args[0], @"(?<=://).+?(?=:|/|\Z)").Value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MessageBox.Show(key);
        }

    }

}

讓我把編譯生成的test.exe 復制到c:\下
然后 我寫了個test.html
<href="xishui://hello">xishui://hello</a>

然后我在瀏覽器中點這個鏈接 ,啥效果?你猜



哇咔咔 真的調用了我的test.exe,并且顯示了hello !

不含病毒。www.avast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toPo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